兒時的記憶

 沈明珠
  在民國五十幾年的時候,我們家有供奉佛堂,常常有往來參拜的道親宛如一家人聚在一起研究道理、閒話家常,每每憶起真是回味無窮,但也有讓我難忘的『憤恨不平』,因為若有新道親要傳三寶時,總不能開放參觀吧!也為此因素,有一天我家突然間來了好幾個警察,害我們嚇的嚇的不知如何是好,只有我爸爸正氣凜然的阻止他們,拆去我們的佛堂,以前是沒有電好斷的更沒有自來水,我想也許佛祖在無形中幫了個大忙,讓爸爸有勇氣和他們理論佛堂方能安然無恙的恭奉著,感恩!

  還有讓我覺得更無理的事是我大哥去台南那裡講授道理卻無原無故的被抓去關了一個晚上,以前沒電話害我們連夜趕去台南才知道此事,直到第二天晚上才放他回來,修行行善之人在政府眼裡有如犯了滔天大罪一樣,還亂造謠說我們在佛堂內都是裸體的,也怕我們像白蓮教一樣,聚眾對國家叛變,無憑無據的就可亂抓人,小時候不懂什麼叫人權,心裡老是氣政府,不分黑白賣弄權威,而敢怒不敢言。

  還好現在是民主時代,希望現在的政府能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人權至上、萬民同享祥和的世界,感謝現在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