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然環境生生不息

私人企業總經理 李錦復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研討目前大家最關心的切身問題及重大變遷影響人類的生存的重要議題,個人僅就環境之課題,提供小小心得。

   記得在民國五十年代,新竹縣新豐鄉的鄉下,所見到的都是最原始素材,没有加工的環境,都是來自自然環境生長的東西,用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感覺是很鄉土很自然,連自我都融在這個世界中非常契合,連呼吸都感覺到有鄉土味感覺很好,很自然認為人的生活應該是如此的,大家生活都很快樂很滿足。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經濟的起飛,生活品質大大的改善。所看到的所用的都是再加工的非自然的東西,讓我們享用科技產品提升帶來的物質生活的享受,也讓我們感覺到時代的進步,理應如此但內心都不太踏實,因為要擔心的事情,比得到的多得多。

  在耗費大自然資源不注重環境,不注重環保的非管控的科技發展,只注重商場利益,忽略環境成本的概念,好像這幾年來大家也感受到大地的反撲,地震、水災、風災等天災接連不斷,自然的力量是如此之大,我們才得到寶貴教訓。

   我們應該珍惜地球資源,自然是最好的我們理應尊重環境,不要蓄意違反自然法則,靜下心想一想,什麼才是我們所需要的,什麼才是對我們人生是最有幫助,最重要的應該不難得到的真理重要答案。

   尊重環境不違自然快樂人生、生生不息自然的人生是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