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家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襄理 李錦玲
  那天跳上我們家的白色ㄅㄨㄅㄨ,一路來到風景優美的山上,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比較遠的地方,停好車,我跟著他走進樹林裡。哇!好大的一片草地,有高聳的樹木,還有美麗的花圃。我倘佯其中在草地上打滾、奔跑、追逐蝴蝶和小鳥,感覺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不知不覺天色漸暗,該回家了。咦?人呢?環顧四周都沒看到他的蹤影,也許在車上吧?我想,於是趕緊走出樹林,到剛才停車的地方,咦?車子呢?不見了,還是坐在路邊等吧,也許待會兒他就來了。看著眼前一部部呼嘯而過的車子,就是沒有我們家的ㄅㄨㄅㄨ。天已經暗下來了四周烏漆抹黑,心裡開始害怕起來,怎麼辦?又餓又渴,你怎麼還不來?只好再走進林子裡先找個地方睡覺好了。仰望天上的星空,孤寂的感覺油然而生。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白天我就在路邊等,晚上就進林子裡睡覺。其間。也認識了一些同類,偶爾也有些善心人士會騎著車帶些食物給我們吃。那些同類說它們也是跟我同樣的遭遇,都紛紛勸我放棄吧!要面對現實。不!我心裡說著,我不死心還要等下去。天啊!我好想念我的黃色抱枕和小主人呀!總之,我好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