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變美麗

復興航空公司飛行機師 李衛星
  曾幾何時,你有為了一篇文章中的一段話或幾個字而感動或落淚嗎?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好好讀著一本書,享受著片刻的寧靜呢?工商繁忙的我們腳步總是飛快,在辦公室的格子中雙手又不停敲的鍵盤與雙眼緊盯螢幕...。有多久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可以讓自己抽離塵囂,悠遊地的漫步在書海文字之間呢?

  『閱讀,讓自己變的感性』 是筆者給自己的一個方向。文字的美能淨化我們早已沾滿塵埃的心靈、放大我們的視野、開闊大家的心胸,讓自己不要劃地自限的成為一個井底之蛙,請跳脫的思想框線之中,許許多多書籍充實我們的內涵、談話變得有深度與幽默。筆者每個月都一定都會閱讀幾本書,也許是翻譯文學、也許是名人自傳,也許是財經商業等等。當筆者閱讀到喜歡的文句時會特別的註記,日後再閱讀起來就會格外有一種意味。

  先用腦,再用心,你一定,會領先!哈皮是我生命中的短暫過客,彷彿夜晚呼嘯而過的火車。我認識他僅僅二十四小時,他卻改變了我的人生。他帶來我一個人的力量﹝一個想法,一顆心,一股意志,一份計畫,一種決心﹞。

  這是「一的力量」THE POWER OF ONE中我很喜歡一小段句子,與大家分享。
筆者目前自己有訂閱的有商業週刊、遠見、康健、哈佛商業評論及APOA,這都每個月最基本要閱讀的書籍雜誌。我相信大量的閱讀可以增進自己的智慧,不至於會被知識的洪流給淹沒;我可以時時更新我腦袋中的資料庫,讓自己的思想、思緒活絡。也許我目前的工作用不到所有的知識,但是這些知識內化以後,可以在生活與工作上慢慢的應用,讓自己的工作變有趣、生活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