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管理情緒吧

 李依恬

  家裡是開小小的小吃店,幾年前我尚未滿20歲,一天半夜在家裡幫忙的我,遇到一個來店裡喝酒的客人,又不是熟客人他點了一樣菜,因為東西沒了,所以我就去準備,剛好來了一個客人和他點一樣的菜,所以我就一起做了,可是他就一直 '盧'我媽,說他的那一份給少了,我媽就說那不賣他了,他很盧還一直來盧我,我ㄧ氣之下拿菜刀嚇他,想趕他走。當時我自己也嚇到,他是一個臉看起來還真的是凶神惡煞樣,我竟然這樣做!最後實在沒辦法找來了警察才把他趕走。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心有餘悸,我當時的情緒管理並不良,而且我並沒有好好的保護我自己,當時如果他又找來了更多的人來亂,那情況就不是只這樣而已,一定會更糟。

  看到富士康的事件,讓我想到當時年輕的我,情緒無法自己控制因外力或是自己無法面對環境,所謂的抗壓能力不足,而傷害自己。

  我也是年輕的一群,我呢學會了尊重自己,也要尊重別人,人與人、人與自然是互相依存的,唯有相互間能夠互相尊重,每個人心中都能有愛,人與人不會彼此的傷害,也不會傷害自己,愛自己愛別人愛動物,這樣我們的情緒是可以自己協調的,而且心會是溫暖的,不管是在社會上的哪個地方工作,都會是個快樂的自我情緒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