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人人都有責任

台聖電機通信有限公司經理 吳獻榮
  地球是我們人類、動、植物......等共同的家,更是讓我們人類成長的場所,生生不息、永無止境。

  全世界的人類,都在使用這個地球資源,我想年代已很久,對於開發土地,我想有部份已是過度開發,舉例國土來說明:最近幾年來,每遇到豪雨不是土石流,就是山崩,滾滾大水,由上而下急促流過,6級7級大地震均造成家園個人生命財產的損失,污染整個大地及造成日常生活上的不便,甚至於人的不幸,從此消失,由於過度的浪費及開發資源,導致使氣候變化無常,也因此造成,比以往更大的災難,如下雨、下雪、火山爆發等;如火山爆發,其火山灰蔓延導致航班延誤、飛機停飛,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財產上的損失,對人類可說是一場大浩劫。

  在全球化的世界趨勢下,台灣已由開發中的國家,轉已開發中的國家,各種觀念也逐漸轉型,對自己的家園及地球的環境,身為地球人的我們應負起責任,努力於環境的保育工作,善盡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讓地球這個家成為生生不息的樂土,我們必須拯救地球,如此我們才能繼續在地球上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