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篇 有一日的好名聲

信和水果行負責人 吳炳祥 王蕉治

  生我者父母,養育我也是父母,想一想,肚子背一個體長達十個月之久,這種辛苦,唯有女人才知道,為什麼?而且還要心甘情願, 雖然女人體會到, 但全天下人多知道, 因為你我就是其中的體。.

  媽媽請妳不通痛,不通為我心通痛, 有一日我創出好名聲,父母每一個期待就是天天是、年年盼、盼什麼?平安健康長大。

 身體健康也要心理健康,最重要就懂事,懂事就不會做歹事,歹事做多,父母心就操煩、心痛,很難醫。做一個懂事的孩子,不一定要成為做大事的人。

  家庭健康來自兒女健全長大的基因, 兒女的長大來自好的教育,好的教育來自德、智、體、群健全平衡發展,一個孩子生長過程,人格形成很重要,天賦人權,讓他們明白情、理、法,更重要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和「死後有審判」,天理不可違,人心更可貴,今生所做所為是來生必面對,這是鐵的紀律叫天意,任何人也無法改變,甚至神仙也須如此。

  有一日創出好名聲,是人人稱讚而不是受眾人指指點點,人生價值觀很重要,不要貪,自私自利而誤一生,不要因逞一時之快,賭、毒終受其害,是自己是家人的心。

  而一個人的好壞,不但做父母該有責任,更需要社會每一位公民相互扶持, 才能有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