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珍貴如黃金

台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學生 吳姿蓁

  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人權,任誰也不能去破壞,而且必須去尊重每個人的人權!

  怎樣算是侵犯別人或是別人侵犯你的人權?例如:你約你同學去看電影,他說他有事不能去,你就強迫他一定要去,不然就打他,這就是侵犯別人的人權;或是你沒經過家人的同意,就亂偷看他們的秘密,這也算是侵犯別人的人權!而如果是家人沒經過你的同意,就進你房間亂翻你的東西來偷看,這就是侵犯你的人權,或是你同學看到你有好吃的東西,就逼你一定要給他,不給他的話,他就要揍你,這也算是侵犯你的人權!

   其實有很多時候,別人或是我們自己侵犯到別人的人權或是被別人侵犯到自己的人權時,我們都不知道,而且不只會侵犯到人權,說不定連觸法了都不知道!所以尊重別人和自己的人權是非常重要的!

  將心比心,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人權被別人被侵犯了!何況是別人呢!難道有人喜歡自己的人權被別人侵犯嗎?應該沒有吧?所以只要我們尊重別人的人權,相信別人也會尊重你的人權!而且每個人的人權都非常的重要,就像是黃金一樣的寶貴重要,所以只要把別人和自己的人權想像成是自己最喜歡最愛的東西,那麼相信大家一定會非常寶貴珍惜的!

  如果想要別人尊重你的人權的話,那麼自己必須先學會如何和做到尊重別人的人權,這樣子的話別人也才會尊重妳,而且世界還會變得很和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