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站出來,世界一定更美好

退休人士 陳光舜

天災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我們過著一甲子無戰火的波及,照理是太平盛世,人們應該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事實不然!全球世局詭蹫多變,天災人禍不斷,從去年開始,乾旱、洪水、暴風雪及強震等天然災害襲擊全球,國內外科學家確實都在關注「地球轉動速度與全球板塊活動變化,並可能造成地震頻傳的相關性」。

  學者專家說1980年代以前地球轉速較快,到了1990年逐漸變慢,猜測是因為暖化造成北極融冰流向赤道,物質遠離地球轉軸,造成地球慢轉,但最近二到三年,地球轉動呈現加速現象。

  所以近期全球各地頻傳地牛翻身,包括美洲地區的智利、海地、墨西哥、美國,亞洲地區的台灣、印尼、日本及中國青海等地先後傳出強震,而最近冰島冰川火山接二連三的爆發、上億立方尺冰川融化,也造成冰石流的可怕現象,並且不斷朝空中噴出濃煙與火山灰造成歐洲與北美洲的空中交通受到影響,尤其歐洲機場幾乎全部癱瘓,損失前所未有難以估計航班大亂,經濟一定大受衝擊,希望不要再一次產生全球金融風暴。

  不管受到氣候環境的變遷,這一切都是人造成的,人們過度破壞自然資源,讓地球失去平衡,所以大自然出現反撲的現象,只要世界公民每個人都能用心愛護大自然、不濫墾濫建,多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人人保護大自然、人人愛護大自然,讓大自然的環境青山常在、綠水常流,我們每一位世界公民都有共同的責任,全世界的人們才能繼續生存在地球.

人禍

  上天給予世人的基本權利,要受到重視、尊重,任何人都不能受到傷害,只要是世界公民都要為人權挺身而出。馬總統曾經公開指出「凡是侵害人權,侵害者十之八九都是政府」、「公務員都不知道人權是怎麼回事」,這句話道出政府的悲哀!

  人民受到的傷害要向誰申訴?檢察官的濫權羈押,造成的冤案何其多,而從未看到一個檢察官因濫權被起訴,或被定罪,也從未有檢察官因為他造成的冤獄而被求償.尤其最近一則報導侯寬仁檢察官,記者問他:「有什麼證據證明太極門養小鬼?」當時侯寬仁表示沒有,但自己在偵訊太極門掌門人時,感覺對方的眼睛閃過一絲陰影,因而判定洪石和養小鬼,造成太極門掌門人、掌門人夫人,以及三位弟子受到羈押,歷經10年7個月的煎熬雖獲清白,但是公理仍未伸張,侯寬仁檢察官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太極門事件不只是傷害太極門師徒,也傷害了國家形象,事實上,是傷害了每一位善良的老百姓。

  人民面對司法濫權的無助,以及對於濫權怠職的司法人員缺乏追償懲戒,盼政府官員應以捍衛社會正義,保護人權,走出官官相護的不良文化,讓公平正義得以伸張。本人經營事業30年受到國稅局多次不合理的課稅,都無法申訴,通常稅務人員都會以恐嚇、威脅的方式,(繼續查下去你會受不了的,繳稅就結案了),讓我們不得不就範,乖乖繳出不合理的稅。依法納稅是人民應盡的義務,但不合理的課稅是對人民財產的剝奪,所以政府的人民課稅要謹慎,因此稅務人員更應以民為本,以法為規,國家應依法行政,公務人員抱持服務百姓的心來工作,才可造福人民,最怕是工作沒有熱忱,沒有想要替百姓解決問題,還要處處刁難、違法、濫權,讓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

  還有政府應改變一些不當的做法,就拿警察將相機放在草叢裡偷照相開罰單這件事來說,這種現像危害了人權,政府應該要提醒人民的是注意交通安全,而不是用這樣的方式引起人民的恐慌與不安,又不能改善現況,實是違反了人權最基本的尊重。

呼籲

  我們要響應世界公民人權總會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呼籲全世界的公民都要站出來,為這個國家社會大環境盡一份心力,全體人類都是地球的兒女,尊重自然與環境和平共處是刻不容緩的事,也是世界公民生存之路的第一步,願大家齊心努力世界一定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