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抱怨, 轉好心念

聯強國際專案主任 何玉珍
  我的工作每天需面對電話那端客戶的電腦使用問題,對於電腦,還沒有在這公司上班時,也是一竅不通的,電腦的硬體組裝,根本連碰都不碰,也都一直覺得這是『男生』才需要學會的。

  但因為大學畢業後,就進入職場工作,一頭栽進這個資訊服務業,也讓我從電腦的作用只是上網跟人聊天、跟打打報告,到現在我可以自己組裝電腦安裝系統,也因為這工作讓我不需要再依靠別人就可以完成電腦硬體設定組裝...等。

  也因為如此,在工作上遇到客戶講不聽的時後,就會心理上出現OOXX,心裡總想著這樣的設定不就是基本觀念嗎?為何麼會撥電話進來詢問,買了一台電腦就是要終身服務嗎?東西不就是隨著時間就會老舊壞掉嗎?人也應該需要不斷學習呀,但就是有人不虛心求教呢?很多事『會不會』在一念之間,在於您要不要學習,但來電詢問時,口氣為何是一付欠他的樣子呢?資訊產品買來不會使用,是需要學習的。就像您買車,賣車的人會教您開車嗎?很多觀念都在於自己,你的內心是不是有打開,是不是讓人可以貼近,當我在遇到這樣的客戶的時後,就只能轉自己的心念,把自己當成跟客戶一樣的狀況,什麼都不會,一步一步教客戶如何排除問題,把自己所知道的傾囊相授,學習是靠自己,沒有人可以幫您的,在這份工作中,也常常讓我不自覺的忘了自我,脾氣又上來了,造成自己跟他人都不開心,事後學習自我省思,讓我修改許多,很多考驗在人生中不斷地出現,不斷地磨練自己,如何讓自己越來越好也好,可以從生活中工作中所給的磨練中成長,不斷地修不斷地改,讓自己越來越圓滑,不再尖銳,不小心就會刺傷別人,改變自己修改自己就是我的人生功課。

  隨時提醒自己『正心、正氣、正念』讓這地球的磁場越來越好,要當那20%的人,凝聚大家的力量,不要再讓『惡念』在心中產生,這樣在生活中,才會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