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省思為具體行動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 江信賢
  從電影災難片,到探索頻道的生死一瞬間,無一不在提醒人類們,大自然強大能力及人類的渺小,也指出不要與大自然對抗,要共存共榮。偏偏大自然的變化是很微妙的,我們常常會忽略大自然給的警告,當情況惡化的時候在亡羊補牢似乎也只能治標不治本。歷史總是告訴我們,物種的進化與滅亡總是不斷重演。我們也不想人類及後代子孫從哪天起變成歷史。

  什麼時候台灣颱風的雨量一天就下完半年的雨量?什麼時候全世界的地震變成在同一時間發生?奇怪為什麼電視上電影上的畫面,都讓我們親眼目睹。這不是電視也不是電影,這都是與我們最息息相關的生活。我們既然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有活下去的權利,但我們相對的也有保護地球,保護其他物種得以延續的義務。當地球在發出怒吼時,我們是否該反省自己,我們是否忽略掉我們該盡的義務。
當全球都為了關鍵±2℃而努力,制定一些類似京都議定書或哥本哈根議定書時,都比你我不上一個簡單的隨手關燈,減少使用一個塑膠袋,一個落實愛地球愛環保的念頭,從心做起,每個人都是一顆種子,散播出去,而且也要教育下一代正確的環保觀念,久而久之植入正確的觀念,每個人就在潛移默化中,保護自然、愛護地球就再也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人人落實於生活中的具體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