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空氣的重要

中國石油公司專員 江協森

  假日逛街走在一般道路時,有時會看到一些父母推著嬰兒車在道路上散步,而路上儘是各式車輛來來往往在奔馳,排出的廢氣不可謂不多,有時就在想,這些狀似優閒的父母,有無想到他們的小孩在嬰兒車的高度,恰是廢氣濃度最高之處,小孩子吸入這些廢氣,對其健康是一大危害,這是否為父母在無意識情況下傷害到小孩的基本人權。

  開車時有時也無法幸免吸入一些惡臭且有毒之氣體,尤其看到一些老爺車,未好好保養車子,致將引擎未完全燃燒之有毒廢氣及煙塵,豪無保留的排至空氣中,若開車剛好在這些烏賊車後面,無可避免的,車內即彌漫這些氣體,另外就是一些車主為貪圖便宜油價,至地下油行加不符合品質規範之油品,不僅污染空氣,且排放致癌物質,報章上雖常見警調單位取締,但似仍常見這類油品在市面上流竄,對國民之健康是一大危害,也直接耗費醫療資源。

  希望每一個公民能善盡愛地球及環保之心,審慎選擇愛車用油並對自己的交通工具善盡保養之責,來保護我們的環境,讓空氣更清新,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