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最樂

家庭主婦 江秀琴
  我今年70歲,擔任社區委員已有十多年,今年更被推選為監察委員。平常大家相互幫忙所以感情都很好,雖然為大家服務沒有薪水,但是每天一出門,迎面而來的是熱情的問候:「錢媽媽好」,真是讓人心中溫暖又高興。

  前一陣子,有一戶鄰居家中嚴重漏水,因當時屋子內無人,導致電梯積水而故障,沒想到竟然將兩位八九十歲的老人家困在電梯裡,幸好當時我正在管理室,機警的看到慌張的受困老人,我馬上打對講機與老人溝通,告訴他們不要慌張不要害怕,我們馬上派人去救你們。我一直與他們保持聯繫,並想辦法讓他們安心。終於順利將他們救出,幸好他們平安只受一點驚嚇,心中真是替他們高興,沒想到我的付出居然可以救人,我希望我的生命可以一直這樣發光,每天過的很有意義。我的孫女在醫院擔任醫護人員,也是救人的白衣天使,雖然很辛苦,但是我感到很驕傲也很欣慰。

  也希望社會上每個角落都平安,人與人之間都能相互幫忙、相互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