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社會經驗

 朱軒平

  很高興的在我還沒有畢業時,同學幫我找了一個業務的工作,所以就先休學開始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我也很認真的去拜訪客戶,在這過程中也碰到了很多的問題,可是都能一一的解決。

  很高興今天是我第一次領薪水的日子,我才知道公司是用沒有底薪,用抽成的業績來算薪水,同事大家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付出的勞力到最後化為烏有,經過協調會協調之後,終於有拿回一點酬勞,還好當初有和公司簽了契約,我們才能爭取到自己的權力,如果沒去爭取有可能讓這樣的事情一再的發生,而使勞工的權力睡著。

  在這樣的工作過程中,發現僱主與員工間的工作契約制是真的很重要,我們也常聽到勞資雙方的爭議,最近的12連跳,還有公務員自殺可以領到撫卹金等問題,都是用激烈的方式來解決,而是要保障自己的工作權,和資方好好的溝通,如真的無法協調,下個工作說不定會更好。

  我是一個社會的新鮮人,這兒真心希望在我們這寶島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彼此的尊重與支持,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及權力,不惜傷害他人,而讓我們不相信人權及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