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愛心,社會就有溫暖

建大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辦事員 朱怡靜
  最近遇到一件很讓人感傷的事件,前陣子有一隻狗來到我們公司就在門口一直不離開,同事發現時還以為是隔壁國術館客人的狗,等到要下班了才發現那一隻狗還在那裡,詢問了國術館,並無客人是那一隻狗的飼主,結果我們發現那一隻狗生病了,他的後腳長了一顆瘤又很虛弱無法站起走路。那隻狗看起來眼眶含著淚光,好像傳達訊息告訴我們他很難過,狗的眼淚是生病的難過呢?還是主人棄養呢?

  原本想送到動物防疫所,二星期後沒人認養可能遭到安樂死,之後我們有一位同事發揮愛心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要開刀把瘤割除,但是醫療費很貴共要5,000元,我們看那一隻狗很可憐,決定救他一命,大家幫忙出錢讓他開刀,又遇上醫生人很好也有愛心,就說我們出手術費及醫藥費共5,000元,其他費用例如住院休養及營養補充.........等的錢就他出,事後有聯絡到飼主,但飼主說他無能力可再飼養這隻狗,所以不要他了。

  自從這件事以後我發現現在流浪狗很多,為什麼我們想要養一隻狗來玩玩就養,之後不要他時,就把他拋棄,讓他在外面到生病而死或招到野狗打擊受傷呢?

  如果大家多點愛心及責任感,社會就不會有那麼多流浪狗了,人也會有好的心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