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早餐店工作夥伴 古如君
  前幾天的豪大雨又造成了部分地區的坍方,這兩年的天災不斷,有電影影射2012的世界末日,在我看來所有的危機大多是人為造成的,就算地震、颱風...不斷,但若我們從以前就多愛這個地球一點,我們的環境也不這樣的糟。更不用怕一有天氣變化就危機四伏。

  一些豪宅都建立在山坡地上,背山面海,風景多麼的優美,但在這些美好的背後,我們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呢?高山上建豪宅,若沒做好水土保持,當然大雨一來就無法抵擋了。這樣的居住環境,真的每個人都能住得安心嗎?有些建商為了自身的利益,偷工減料,錢是賺到了,但有可能賠的上的是別人全家的生命財產,一旦地震、颱風來,後果當然就無法想像了!半山腰的豪宅到底代表的是何意義?真的有如此重要嗎?

  常常在路上看到人隨手就把垃圾、煙蒂丟在地上,這種行為真的是一種非常沒有公德心的表現,若是小朋友看到了,一定會認為大人都可以,那我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呢?教育下一代就是要以身做則,為了我們生活的環境,就從自身做起才能留給後代美好的生活環境。

  地球只有一個,要過怎樣的生活,是不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才行!一而再的破壞他,對我們只會造成更重大的傷害而已,大自然也會反撲,千萬不要等到環境無法修復時,才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