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和平共存

.家庭主婦 王蘇習
  尊重人權很重要,因為沒有尊重對方,相對的別人也不會尊重你。

  有一次我進入我兒子的房間,我沒有敲門也沒有跟他說,我就進入房門內,但我也不知道兒子在換衣服,兩人就不知要說什麼才好,我就回答:我是你媽媽耶。我生你,我也看你長大,你看什麼?當時我知道我兒子很生氣,但我自己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經過一段時日,我兒子就跟我提起這件事,就跟我說:母親你要進入房間內一定要告知,不要直接進入,這也是尊重對方的一種態度,而不是說生不生我的問題,是要如何要尊重。當時我聽了很不能接受,但我想一想好像有道理,我兒子便說:妳應該跟我謝謝才對,這是日常生活中都會發生的事,但我們往往都一直發生,想一想為什麼不改變一下子呢?我長那麼大還被我的小孩上了一課,想一想真的很有價值!不但有價值而且我跟兒子不再有所爭吵,都會站在對方看事情,這樣就不會再爭吵,相處起來就會更好。

  我自己很高興,因為我把事情說出來,我以前真的什麼都不懂,但我藉由學習使我人生更開闊。啊!一件不平凡的事,可以讓我知道那麼多,真是高興啊!你說尊重對方是不是很重要呢?希望這個世界的人都能相互尊重,這樣就不會再有爭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