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對待地球,我們才有延續的日子

大中車業行/負責人 馬建民

  我是一個小小的生意人,在今年四月一日聯合國世界公民總會於台灣地區開大會,並呼籲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真是有感而發,表達自己一點淺見,並可保障自己的發言權。

  記得洪道子博士在與天主教教宗會面時曾表達世界需要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光是平衡這點就非常之重要,看看世界上許多國與國的戰爭,多是失去了平衡的價值,富有的國與貧困的國無法達到平衡,在失去平衡之時就起了恨意。在起爭執之初,如有一方能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想一想,把大愛的思想發揮一下,就能夠減少戰爭。看一場戰爭使用了多少火炮,小則槍枝之火、大則原子彈的威力,這些不都是使地球溫度上升的元素嗎? 尊請世界的頂尖領袖們,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不可能沒有地球來生存。多勸勸北韓勿再測試核子試爆了,這地球毀滅之時有再多的核彈都是「零」。

  再談我們的社會風氣,現在的媒體競爭下,我們正確、真實的觀賞權在不知不覺的已被侵犯了,我本人曾在溫哥華定居一段時日,在電視新聞中,如有歹徒的負面新聞,一定適用素描帶過,並不會如同我們的新聞畫面那麼真實和血腥、暴力。甚至記者們還會加上自己的一些猜想話題,增加觀眾的好奇心理。記得我有一位客戶是某電視台的SNG車駕駛員,有一回當他們接到搶新聞任務時,就往某海邊。(當時常常有大陸偷渡客上岸)當他們到達之時偷渡客已早被警方帶往分局了,而他們竟為了搶頭條,竟然自導自演拍了這麼一段「背面跑步」的畫面,值得嗎?還好現在有了所謂N.C.C.但是社會的風氣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加油!加油!

  最後再提提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我的行業想增加販售重型機車,所以申請了使用發票商號,初期使用時並不那麼順手,在使用了一、兩個月之時,有天突然來了三位人士、兩女一男,其中一位女士年紀較長,說明來意並查看使用發票情形,我起初以為是來輔導的,後來才知道是稽查員,嫌我發票開的太少又順手看了桌上的估價單硬要我補開一張發票6000元,並註明是〝稽察補開〞。當時以一個生意人,我又怎能反駁他嗎?只有順從了,事後想想難怪大家從歷史記載至今,這麼人厭惡稅吏人員了,他是踩著人民的肩膀往上爬的!希望我們的監委大人們,多幫人民伸張伸張吧!歷史上將會記載你們的大恩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