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少砍樹

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鄭棋錩

  小時候看見父親經營印刷廠,那時候活版印刷機所使用的鉛字、油墨、原料都是有毒不環保。繼承父親的印刷廠後,機器換成平板的印刷機,不再使用鉛字、油墨及顏料也改成無毒的。 對於紙張也建議客戶盡量用再生紙。影印紙、傳真紙也用印刷過之廢紙再利用。在環保意識慢慢的抬頭的今天,個人僅就此微薄之力來護衛地球。

  2010年智利發生7級以上的大地震,所幸沒有造成太大的人員傷亡。不過就經濟上來說,因為智利是全球紙漿生產的重要基地,地震後,生產紙漿的機台因為停電的關係,無法生產 連帶造成國際市場上原紙價格飆升。台灣紙漿非常仰賴智利進口,地震發生後,台灣的原紙市場飆升有20%左右。

  紙張的再生很重要,能夠不要再去砍樹是最好。就再生紙而言,原紙漿需要再加上廢紙溶化後的紙漿來製成。若我們能在製造再生紙時,多加入廢紙溶化後的紙漿,就能夠減少地球的負擔,我們應該更積極尋找紙的替代能源,過美好的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