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上天

清潔工 蔡豔月
   5年前原本很清幽的生活,因為突然的債務而有了巨變,全家人被牽連其中,那段日子的壓力真是苦不堪言,四處借錢,每天煩惱、害怕,甚至半夜1、2點會驚醒感到心痛,做媽媽的我更擔心家人的心情,丈夫為了這件事而自責不已。
原本過的很清閒18年未出去工作的家庭主婦,現在必須要踏出去,到外面工作接觸到許多人,有的同事很刻苦耐勞給我許多啟示與激勵,我們會互相打氣!公司同仁都對我不錯,回家看到我愛的家人,也為了我愛的人,我開始想我必須要站起來,勇敢去面對,用笑容來面對一切!心就漸漸打開,為了幫助家人,我都用微笑與溫柔的話語來鼓勵先生,正向鼓勵先生!

  雖然我身體有些病痛但還是要忍耐去做,現在我工作很快樂,一早打掃環境面對辦公的職員我都會對他們打招呼,送個微笑,我每天說好話來溫暖週遭的人。有些職員不會在乎我的身分跟我聊天,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無形之中彼此會感到快樂、溫馨,精神上的快樂是無價的寶貝!

  天無絕人之路!感恩上天讓我愛的每個人都身心健康、平安,相信不管多艱困,只要樂觀的面對,困境都會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