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

桃園縣自強國中學生 蔡維凱

  以前世界人權不被重視,使世界上的人都有一些差別待遇,例:日治時期,日人教育完全不同,應要一視同仁。

  以前戒嚴讓大家的人權完全被禁止了,引發了一些反抗事件,我們大家都不希望人權被限制了,現在還是有一些國家差別待遇,把黑人當做不好的,黑人也是人。大家都是同種生物。不必分那麼清楚。想想看如果你是黑人。你希望被當成落後的人嗎?當然不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不要把黑人的人權禁止,像美國總統歐巴馬它也是黑人,他卻可以當上總統,所以黑人不是落後的,有些人把黑人當勞工,他們不是勞工,他們也是人,黑人也是有優點的。

  現在也常有人集會抗議,大部分都是工作被限制,覺得自己的人權被限制了,每一個人都有人權,不過不可以妨礙別人,例:每人都有發言的人權,可是插嘴就不對,有時還跑出了一兩句髒話,大家應不要用自己的人權妨礙它。法律已經開始有保障人權了,有婦女兒童、勞工、殘障著,都有了最基本的人權,希望以後大家都可以擁有最好的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