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懂得做了,別人也會懂的

怡利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秘書 唐汝沛

  今年四月時,有一天我到太極門南港館拜訪一位老朋友。除了受到親切的招待之外,也學習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如果我懂得做了,別人也會懂的」。

  原來,在兩年前太極門因為觀察世界局勢的發展,明白人類若不及時反思,可能會帶來全球的大災難。因此,非常有遠見地舉辦了祭天祈福大典,向天祈求讓地球環境惡化的速度慢一點,給人類一點改善的時間。我的心深深地被觸動著,忍住淚水不敢流下來,這「給人類一點時間」太令人動容了。我們知道人類若毫無節制地剝削地球,顯然地,大災難很難不會發生,我們只能祈求上天這位母親讓災難來的時間緩一點,給我們一點時間,來改善和彌補過去所作的不當行為。 讓我們這群無知的人類小孩有改過向善的機會。這場祭天大典真的好偉大。

  我相信轉動好念,轉動世界。我也很高興聽到太極門的師兄姊們分享他們過去以來在實踐這句話,並得到的生命體驗。如果自己時時刻刻心存好念,迎來的都會是好事,連別人都能感應到自己散發出的光輝。
  這就跟我讀過一本暢銷書「秘密」裡寫的道理是一樣的。「你一定要對宇宙發出你要什麼你希望能怎樣的訊號,然後宇宙就會回應你的好願、好想法。」

  面對這個「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這個議題,我沒有大學問教別人怎麼做。但是專家說多蔬食有幫助,那我就多吃素食;專家提倡環保回收,那我就從自己從家裡做起,一瓶一罐一張紙甚至一個塑膠袋我們都回收再利用。

  昨晚從台北回彰化後,需再騎摩托車回家,在等一個99秒的紅燈時我一定把摩托車先熄火。接下來第二部停在我左側的摩托車也熄火。然後,第三部停我右邊的摩托車也熄火等。那時,我心裡頭再度有莫名的感動:原來,愛謢地球節能減碳真的不是口號了。我懂得做了,別人也會懂的。於是,我真的相信,轉動好念就能轉動全世界。千萬別輕忽我們個人的小力量,從我做起,真的可以感染別人共同愛護地球,也讓地球繼續愛我們人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