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慈濟功德會義工人員 潘穎福
   人類追求物慾的滿足,是在消耗大自然能量。

  我們要用尊敬的心來珍惜大地,用感恩的心珍惜萬物。

  物命還原,資源回收再利用,這是對天地、萬物尊敬疼惜最好的回饋。動物無言、因果有應,不殺生、吃素食是對天地萬物一種感恩與尊重。

  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研究,全球暖化現象百分之九十來自人為因素;其實只要人們願意改變生活方式及行為模式,就可以減緩氣候變遷。因此這個小組提出三個,人們可以努力的方向:不吃肉、騎單車、節約消費。生活簡樸,去除私慾,就不會招來人禍。

  環保要從教育做起,每一個人,每一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環節。世界災難不斷,造成的原因:不外乎是人類過度破壞,先有破壞後有災難。保護大地刻不容緩,再不好好珍惜護大地,將是人類浩劫。

  我們從小教育小孩子要好好認識我們的地球,保護地球、珍惜地球。地球只有一個;資源、能量消耗完了,人類也走向毀滅,這不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地球的一切資源、生態、能量,我們都要給予保護和尊重,拯救地球,疼惜大地,有賴於我們每一個人來做來努力。

  素食也是做環保,體內環保做得好,神清氣爽疾病少,素食不會破壞大自然生態,兼做環保,身體健康多美好。物慾少一點,環境好一點,人類無止盡追求滿足慾望更加速了大地惡化貧瘠,能量耗盡,災難隨之而來。災難浩劫來自於人類過度破壞,延續物命,資源回收再利用是刻不容緩的工作。

  人類的進步也帶來破壞,進步的背後是慘痛的代價,有型無形都是在侵蝕地球,毀滅地球,為了夏一代子子孫孫,我們人人有責,吃素食,物命延續,不製造垃圾,少慾知足不破壞大自然。我們要感恩大帝賜給我們美好的一切。此外還要勤勉盡心於工作崗位,照顧好家庭,規律生活,行有餘力則要付出愛心,造一分善,得一分福。這樣的生活有品質,生命也會很有價值。

  見苦-----天災人禍如此多,知福-----環境保護是福田,惜福-----延續物命細分類,再造福-----大愛清流繞全球。明天會更好,大家一起來做環保,以後就沒煩惱,所以我們要把握當下,立即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