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建華國中響應「全球論筆」活動
護衛地球心 耶誕節超有愛

 

 

蔡曼鈴校長將墨寶、好心好文光碟及連署成果,遞交給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代表王安祿接受,表達世界公民愛地球的決心,也讓今年的耶誕節注入更多愛的能量,更有意義。

 

 
 

蔡曼鈴校長帶領學生及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共同做出「護衛人權, Yes, I do. 」的承諾與手勢,呼籲世界公民站出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竹市建華國中今年用很特別的方法歡度耶誕節,就是將全校師生護衛地球的心願,送給地球公公當耶誕禮物,希望節能環保的決心能讓地球公公少一點傷害。有感於人類過度濫用資源,讓地球公公生病了,造成全球氣候異常,人心也越來越不安定,建華國中於 12 月 22 日 ,邀請聯合國 NGO 界公民總會的義工蒞臨,宣導學生護衛地球、尊重人權的觀念,並透過好心好文的撰寫,響應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全球論筆」活動,及「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網路連署」。蔡曼鈴校長將「校園環保人人有責 護衛地球捨我其誰」墨寶及全校師生 800 多篇護衛地球的好心好文光碟及連署成果,遞交給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代表王安祿接受,表達世界公民愛地球的決心,也讓今年的耶誕節注入更多愛的能量,更有意義。

  「全球論筆」活動緣起於「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大會呼籲世界公民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獲得全球熱烈迴響。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大會執行長、太極門掌門人 洪道子 博士在「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的論文中呼籲:「新世紀的人類不可有故步自封及封閉性的思考,大自然的反撲已經在世界各地不斷的發生,世界公民應該覺醒如何在這個世界群體中生存,從族群對族群、社會對社會、人民對國家、國家對國家,沒有真正懂得尊重的真意,天災人禍隨時會到;沒有懂得如何制定法律與稅制,人民無所依循,國家無正法可利民、益民,那社會、國家結構就會鬆動!人民是國家的基礎,是國家的組成分子,不合宜的制度與律法一定要革除,才能跟上新紀元的腳步。」

  蔡曼鈴校長非常注重視學生多元發展,尤其是面對全球化的環境,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視野更是現代教學重要的一環。得知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在今年 4 月 1 日 於台北舉辦的「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呼籲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並以「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保障人權、護衛地球」為主題,邀請世人一起響應「全球論筆」活動,深覺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可以藉此活動讓學生與國際接軌,並培養學生學習國際觀與人性關懷。

  義工洪淑琪分享全球暖化對環境的影響,從北極熊由快樂到面臨飢餓的生存危機,到人類也恐將面臨糧食的危機,引導學生心的重要,用一顆善心善念對待地球,且響 應洪道子 博士所推動的「靜心一分鐘」活動,並鼓勵大家每天真心誠意散發善心好念,讓正向能量,環繞地球,護衛我們唯一的家園 - 地球。洪淑琪並介紹風靡全球的行動劇「老虎的願望 —Tigers' Wish 」劇中的全球虎群雖擔憂生存環境遭到天災人禍的破壞,但仍能轉動好念積極尋求生存之道,透過本劇呼籲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除了應保護其他物種的生存權,同時也要將天賦人權散播到全世界,讓人人感受到愛與尊重,開創一個沒有恐懼、沒有悲傷、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大家可以上太極門網站 www.taijimen.org 觀賞。

  校長蔡曼鈴很認同這樣的理念,她的治校理念就是摒棄過往打罵教育,而以愛,尊重,關懷為出發點啟發小朋友的良知。校長蔡曼鈴表示,學校老師常常運用如陳樹菊、吳寶春等真人真事的勵志故事,正向鼓勵小朋友向好,因此小朋友平時的規矩是自發性養成的,不是打罵出來的,世界公民總會義工很多都是學有專長事業有成的人士,卻願意放下身段服務人群,正是小朋友最佳的榜樣。

  衛生組長邱泓信非常感謝世界公民總會義工朋友的幫忙,他表示,最讓他感動的的是義工朋友的熱情,激發他服務人群的信念更堅定。他會將 「老虎的願望 —Tigers' Wish 」影片安排在課程中讓學生觀賞,學習劇中老虎的智慧,啟發護衛地球的決心。

  「全球論筆」活動激起全球各界熱烈迴響,活動將於 12 月底截止,到 目前 收錄 於 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網站的 文章已超過250,000 篇,全球已196 國、超過11,700 個機關團體、12,200 則以上賀函與墨寶共襄盛舉 。歡迎各界人士進入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網站閱讀好文章, (www.worldcitizens.org.tw) ,一起響應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的行列,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