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大力量 護衛人權全民響應
70名各界義工帶動培英師生「全球論筆」活動

 

 
培英國中八年級代表與洪碧霜校長(左七) 鄭雅之主任(左六)、李羿岑組長(左九)及世界公民總會義工合影  
   
 
培英國中同學專心寫下好心好文,校園中掀起一股愛護地球的風潮。  

  10 月 19 日 新竹市培英國中校園充滿愛與熱鬧的氣氛,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近七十名的義工前往該校推動一場好心好文「全球論筆」活動,這群熱心的義工來自各行各業,有 研究生、 博士 、老師、教授、科技人、董事長及家庭主婦等等,引導 全校二千名師生認識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人權的發展,透過寫好文章, 表達愛護地球的心聲,並以「靜心一分鐘」散發好心念。培英國中洪碧霜校長表示:「培英原本就很重視環境與人權的議題,看到這麼多上班族、董事長都可以請假而來,令人十分感動,每位義工入班與同學分享愛護地球與人權的理念,對學生會有不一樣的啟發與影響,因為有這樣無私付出的志工團體,相信台灣會永遠存在。」

  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現任中央大學企管系助教的洪淑琪與同學們分享一個故事,談到 1992 年一位 12 歲的加拿大小女孩坐飛機到巴西里約,在聯合 國「 地球高峰會」上發表演說,一直到現在她還努力為地球而努力 …. 。她以故事勉勵同學不要小看自己,小人物大力量,每一位世界公民都可以發揮一己的影響力。洪淑琪強調:「改變世界更要從改變自己做起。」洪碧霜校長更希望同學們藉由這次「全球論筆」好心好文活動的學習,讓培英國中充滿「 energy」,充滿「愛」!

  培英學生活潑又熱情,紛紛主動表達關心環境的一面,他們大排長龍踴躍接受義工們的採訪,一直到放學時候才結束。蔡承佑同學說:「經過這一次護衛地球的課程,肯定自己已經覺醒了,請地球相信,拯救地球,我們一定做得到。」陳聖樺同學說:「天災人禍都是我們的自私造成,每天做一點,我們就可以拯救地球。」顏薏芳同學說:「我才出生 13 年,地球就要毀滅,太不公平,我願意從節約能源做起,希望地球撐久一點。」林于喬同學說:「我今天學到 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如果人類想要和其他動物和平相處在地球上,我們就要愛他。」秋天午後在培英國中的校園,掀起一股愛護地球的風潮,這份愛的感染力,讓在場每一個人都充滿希望、歡喜的能量,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

看到這麼多位義工全力相挺,學務主任鄭雅之、李羿岑及李元亨組長等均表示感謝與佩服義工,「 相信有大家的努力,未來一定會更好 。」他們很好奇「什麼樣的力量讓來自各行各業的世界公民總會義工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不斷分享寫好文、愛地球的重要呢 ?」義工陳琦芸從「全球論筆」的背景開始說起,活動源起於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於 4 月 1 日 舉辦的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大會主席暨執行長 洪道子 博士呼籲全球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她談到自己親臨現場的感動,「當全球人士 承諾 護衛地球『 Yes, I do! 』,那種團結的力量與能量, 非常的感動,如果全人類都團結起來,一定可以扭轉世局。」來自科學園區半導體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唐燦弼分享說:「到學校分享愛護地球的重要, 非常的有意義。」雖然他要趕回公司開會,能對下一代有正向的引導與適當的啟發,他非常的開心。服務於工研院的梁 文忠和 太太黃素琴一起參與活動,他分享因為「愛」,讓他願意多付出一些時間與心力來幫助社會與世人。

「全球論筆」活動激起全球熱烈迴響,活動將於 2010 年 12 月 31 日 止,截至目前線上收錄文章已超過 250,000 篇,全球已 196 國、超過 11,700 個機關團體、 12,200 則以上賀函與墨寶共襄盛舉。可上大會網站 www.worldcitizens.org.tw 閱覽,歡迎各界人士凝聚善心,「保障人權 護衛地球 促進世界和平」,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