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公民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揭櫫真相
多國NGO共同發聲護衛人權

 

 
全球健康意識覺醒組織會長 Dr. Sorosh Roshan 在高峰會上發表演說  
 
義工趙子含 在高峰會上分享聽到「國家暴力迫害人民」的感受  

  進入 21 世紀以來,世界上越來越多 國家揚棄 君主專制,邁入民主、法治及尊重人權的體系,然而 2010 年以來,天災人禍不斷,戰爭和恐怖攻擊的危機四伏,世界動盪、人心不安,世界公民的人權真正被尊重了嗎?《世界人權宣言》的精神真正被落實了嗎?

  2010 年是聯合國 DPI/NGO (非政府組織)第 63 屆年會,全球數百個 NGO 齊聚澳洲墨爾本,探討如何「促進全球健康:實現千年發展目標」。非政府組織年年聚集在一起,並鼓勵更多非政府組織加入,但 究竟能否達成其 1945 年成立於聯合國時,志在解決民族間無法解決的困難,並做為聯合國的諮詢角色的初衷? 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 AWC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OWPAL )及太極門 (TJM) 三個組織,除了參與此次聯合國年會之外,也在 8 月 31 日 ,在澳洲墨爾本 Crowne Plaza Melbourne 共同舉辦了一場「 2010 年世界公民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共有 100 多位各國人士與會,就非政府組織所能達到的全球團結與行動力,作經驗的傳承與分享。

  來自伊朗的全球健康意識覺醒組織會長 Dr. Sorosh Roshan ,以親身經歷說明戰爭的殘酷和人類對和平的共同渴望, Roshan 表示,世界一家,地球上的各個國家就好比同一個人身體上的不同部分,只要有一個國家遭受苦難,其他各國也不會好過。 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 洪道子 博士的致詞稿中,特別提到「 健全體制,護衛人權 」方能 實踐 2010 世界公民全球健康之路。 洪 博士並以稅制為例來剖析,指出歷史上的改朝換代皆因一個「稅」字,政府官員濫權枉法、犧牲人民利益、戕害租稅人權,必導致此政權的覆亡。

  會場上多位澳洲大學的學生及老師熱烈舉手發言,經歷過國家暴力迫害的大會義工趙子含也表示:沒想到在 21 世紀的今天,世界上仍有這麼多人受到國家法律與制度的迫害!國家暴力對人民所造成的傷害不亞於戰爭,國家的角色並非保護人民,反而透過惡稅強奪人民的財產;如 洪 博士所說,甚至在民主人權的國家,財政單位依然存在著因循苟且、不思改變的陋習,侵害人權,為了欠稅而限制出境,剝奪民眾的人身自由,這簡直無法想像!趙子含並引述 Dr. Sorosh Roshan 「唇亡齒寒」的概念,誠摯地邀請現場所有與會的 NGO 成員,能夠團結起來,監督政府、幫助政府,護衛人權。現場 100 多位非政府組織的成員都共同做出「護衛人權, Yes, I do. 」的承諾與手勢。

  高峰會的現場論壇多元,與會者依不同面向探討世界公民人權受迫害的解決之道,會議中的共識為: 非政府組織應該為受到人權侵害的團體發聲,世界公民不為公平、正義而站出來,下一個受到人權迫害及國家暴力對待的人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