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百位各國人士齊聚
呼籲實現千年發展目標 從健全體制 護衛人權開始

 

 
波羅的海議會秘書長 Dr. Gabriele Kotschau 在高峰會中演說  
 
高峰會主持人 - 全球人民會議聯合主席 Susan J. Zipp 與現場來賓互動  
 
高峰會義工唐春有分享  
   

  非政府組織如何幫助減少全球金融危機,對促進全球健康和實現千年發展目標產生影響?8月31日傍晚6:30,在澳洲墨爾本Crowne Plaza Melbourne正進行一場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及太極門(TJM)三個組織組共同舉辦的「2010年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現場來自美國、伊朗、德國、印度、馬來西亞、波羅的海等國、100多位貴賓與會,就非政府組織(NGO)所能達到的全球團結與行動力,做經驗的傳承與分享。

  高峰會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致詞稿中,特別提到「健全體制,護衛人權」方能實踐2010世界公民全球健康之路,強調非政府組織在幫助減少全球金融危機、促進全球健康。同時,從人民願意繳稅是期許政府來保護人民權益來剖析,希望各國政府能以歷史為借鏡,不要因惡稅、酷吏走向覆亡的道路。

  來自伊朗的全球健康意識覺醒組織會長Dr. Sorosh Roshan,以親身經歷說明戰爭的殘酷和人類對和平的共同渴望;來自德國的波羅的海議會秘書長Dr. Gabriele Kotschau,提出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重要;來自印度的ANUVIBHA的國際主席Dr. S.L. Gandhi,亦以佛陀的故事為例,鼓勵所有與會者,無論遇到何種困難,都要勇敢面對。世界各地非政府組織在各個領域對於世界的關心,從與會者踴躍發言表露無遺,「2010年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正提供這樣的平台,讓全球有志於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的人士得以在此會聚。

  高峰會主持人Susan J. Zipp引導在場NGO的成員交流與分享,現場一位義工唐春有深受洪道子博士的論文及演講人所感動,主動上台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的體悟及感受,他代表上萬個和他一起受到國家暴力迫害的家庭提出控訴,期望世界各國人民不管是富或貧,不管是聯合國或非聯國會員,都一樣能受到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平等的保護及對待,全場與會者紛紛點頭,並以掌聲支持他的理念及想法。此外,「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以中國傳統高雅的孔雀舞、活力無限的Energy Dance帶來優質文化交流,並與現場所有與會者分享動畫「老虎的願望」,引起熱烈迴響。

  此外,洞悉世局、精通太極陰陽哲理的洪道子博士,在其致詞稿中特別指出,21世紀的人們生活困頓、心靈空虛,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天災人禍產生,動輒上千萬人的死傷與接二連三的壞事出現。因此,「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特別帶來世界之愛和平鐘,希望匯集全球各國元首、各界領袖之「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能量,共同扭動地球的命運。自8月29日至31日,3天來共計有聯合國大使、非政府組織的主席、年會圓桌會議主講者等共40位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為世界和平安康凝聚全球善心正念。

  在第63屆聯合國DPI/NGO年會議程中,AWC、FOWPAL及TJM三個組織所共同舉辦,超過10場以上的「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盼望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和平的心願,能夠透過清淨鐘聲廣傳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