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娃娃為WAI 國際學生注入歡喜能量
轉動好念 轉動世界

 

 
親訪團成員造訪WAI校園,推動「好心好文護地球-『全球論筆』」活動,讓師生們一起凝聚好心、好念,共同護衛地球。  

  今日( 8/31 )上午九點半,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 ( 簡稱 WAI) 校園有了一股新活力,一群身穿亮橘色衣服的「神氣娃娃」走進校園,這群來自「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 」的義工們,燦爛笑容 吸引許多人的目光。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 是一所國際性的專業飯店與餐飲管理學院,擁有許多國際學生,包括越南、美國、義大利等國,校園中常見身穿白色廚袍的學生趕著去上課,還有許多學生忙著走進圖書館裡找資料,多數人神色匆匆,幾乎來不及注意身邊事物。

  當天親訪團共有 12 位成員造訪 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 ,希望透過文化交流活動,讓學生在忙碌課業中,增進對國際事務的了解與關心,此外推動 「好心好文護地球-『全球論筆』」活動,讓師生們一起凝聚好心、好念,共同護衛地球。該校國際教育推廣部經理 Dan Mabilia 熱情地介紹親訪團的背景,由 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 ( AWC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OWPAL )及太極門 (TJM) 所組成。文化饗宴一開始 由太極門師姊展現俠女風範,一邊舞劍一邊吟唱「古月照今塵」,現場 WAI 學生首次見到舞劍,被精湛的武學藝術大開眼界。接著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OWPAL )成員梁文瀞,跟 WAI 學生們分享「用微笑改變世界」的親身故事,她分享前年在美國參加聯合國青年大會的經驗,一上捷運,就發現車上的人又累又疲倦,她想起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說「轉動好念轉動世界」,於是她轉動一個好念-「希望大家都快樂」,她開始主動對車廂內的人微笑說「嗨」!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整節車廂的人都笑了,大家也互相說「嗨」。梁文瀞和 WAI 同學們分享,未來的世界受這一世代年輕人的影響,她現場帶動大家一起從改變自己開始,引導原本陌生的國際學生互相打招呼,讓匆忙、疏離的校園頓時熱鬧起來。

 
WAI學校中充滿energy的未來廚師,與神氣娃娃合影。  
 
   
 

  這群心懷愛與和平、推動尊重與實踐人權的文化親善大使,為學生帶來一齣「一念之善一念之惡」影片,從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回顧,引導人們思考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會如何?讓學生感受到影片的震撼,片中直接傳達 「轉動好念轉動世界」,愛與和平是人們共同的心願,邀請大家一起來加入這項重大的人類希望工程。學生 Ingy Welsh 表示,看過這影片覺得很難過,看到這些災難,覺得人類真的沒有好好保護地球,自詡未來會是某個領域的領導者,應該要有更多這樣好的觀念;然後從自己做起,這世界會更美好。她也承諾要把這觀念與家人朋友分享。

  擔任文化交流主持人之一的毛憶菱,她同時世界公民總會( AWC )成員,目前是大三商學院的學生,這次特別從美國來到墨爾本,她表示十年前她的媽媽曾經是親訪團一員,受邀參加 2000 年雪梨奧運,當時才十歲的她很羨慕,這次她也有機會來到澳洲參與國際會議,真是難得的機緣,她希望盡自己的一份心力跟大家一起保護地球。Ingy Welsh 接觸到親訪團成員後,表示自己原本對亞洲人存有不好的刻板印象,然後經過今天的交流之後,她完全拋下既定的印象,更了解不同的文化,知道每個文化都有更深的內涵。現場學生紛紛 響應「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系列活動」 - 「好心好文護地球『全球論筆』」活動,寫下自己對世界祝福的心願。

  親訪團接著帶來充滿歡喜能量的「神氣娃娃」舞蹈,立刻帶動現場氣氛,現場師生一起做「 Energy 」動作鼓舞自己,感覺台上、台下融成一片。文化交流最後高潮是全體合唱「世界一家」歌曲,充滿愛與和平的歌聲中,彼此從不認識,到最後手牽手大合唱,世界因為人心彼此靠近,而更溫暖和平。學校行政 Helena Lay 表示,他們的學生來自各國,因為背景不同,原本是比較沉悶的,今天神氣娃娃真是熱力四射,讓學生們的眼睛為之一亮,感覺讓整個空氣都活絡了起來。親訪團走訪世界五大洲,希望把愛與和平、推動尊重與實踐人權傳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