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公益講座「心靈的呼喚」
各界精英為世界公民人權真情發聲

 
主講人太極門弟子黃正賢幽默又自然的分享原住民的人權
 
消防署核生化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劉明哲博士
 
真理大學財經法律助理教授吳景欽談到司法人權


 

  近日來司法改革與司法人權是國內朝野間熱門話題,法務部於日前邀請臺灣高等法院、臺北地方法院、刑事警察局、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等觀賞「心靈暗湧」影片,透過劇情剖析犯罪對於被害人、加害人及整個社會所造成的傷害如何修復、被害人加害人如何 走出心靈陰霾,回歸正常的生活。 4 月 11 日 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也特別以「心靈的呼喚」為主題呼應四月份「世界公民人權月」,邀請到教育、司法、財經、環工等各界精英人士分享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人權的重要性 ,當中對於司法人權也有諸多探討。

  來自新竹縣桃山國小老師、 太極門弟子 黃正賢,談到成長過程因自己是原住民身份而被歧視,心靈受到扭曲、對人不信任,變得孤僻而暴躁。後來到太極門大家庭修心練氣,讓他找回自信又有智慧。沒想到在八十五年十二月十九日,太極門無端被侯寬仁檢察官調查並以「養小鬼」起訴,一夕之間親友誤解他,小時候受到歧視的感覺又出現,沒想檢察官可以這樣無中生有誣陷人。黃正賢表示:我是學教育的,但是我找不到一本書可以救回我的心,我尊敬我的師父,因為他救回我的心,我不再自卑也不發脾氣,每天開開心心的去幫助身邊的人 ,我覺得我不再只是一位原住民,而是一位 懂得尊重與人權的 世界公民。

  環工出身的消防署核生化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 劉明哲 博士,提到他的母親早年罹癌,因在太極門練功、身體變健康,為了感念師父而贈送師父的藝品之一「桃木劍」,竟然變成檢察官起訴師父「養小鬼」的證物,民國八十五年太極門受到侯寬仁檢察官的濫權起訴,讓劉明哲全家人因陷師父於不義而痛苦萬分。還好多年來師父一直教導弟子用愛、用忍、用和來撫慰傷痛,等待司法正義。經過十年七個月,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真金不怕火煉,太極門總算獲得清白,並獲得冤獄賠償。監察院也對違法濫權的侯寬仁檢察官提出調查報告,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劉明哲表示:「冤獄賠償不是重點,公務員與政府官員應當傾聽人民的心聲,執行公務要尊重人權,依法行政,預防重於治療,不要造成人民心靈的傷痛。」

  真理大學財經法律助理教授吳景欽談到司法人權時表示:台灣的冤獄賠償率很低,被告就算已被判定無罪,仍被司法以有色眼光看待,無法得到正義的伸張,連最基本的金錢賠償也得不到。在台灣「正義」不僅可以用金錢來衡量、還很廉價。 吳景欽認為落實在教育,不斷的教育,社會或學校的教育,才能打破目前司法體系舊有用金錢來衡量正義思維與迷思。徒法不足以自行,吳景欽說法律設計再好,人不好都沒有用,不能離開以人為本來思考。他提到自己在學校常把宋七力和太極門案件拿來和學生討論,連宗教系的學生,都覺得把養小鬼寫在起訴書中,離譜到極點,學法律的怎麼可以這樣呢?吳 景欽 教授表示聽到太極門這樣的案件,對檢察官的違法濫權感到很痛心。他以幽默口吻提醒對於司法種種亂象,大家應該重視,不要認為「那是別人的事,我不用管」,否則哪一天自己變成當事人,別人也不會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