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公益講座響應世界公民人權月
天賦人權 來自世界公民「心靈的呼喚」
 
德明技術學院講師、會計師林光炫
 
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黃石城秘書長談到尊重與人權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公益講座響應世界公民人權月的講座「心靈的呼喚」, 現場爆滿 , 有兩百多位民眾踴躍參與,顯示大家對人權議題的高度重視。
 
 

 

 

 

  除了司法人權以外,另外在租稅人權方面,德明技術學院講師、會計師林光炫則提到許多稅務案例,「陳長文條款」、「林志玲欠稅案」,以及自己曾經遭遇的案例,說明稅務單位有許多「有法不依」、「濫用行政裁量權」,以及民眾在行政救濟中無法獲得公義的情況,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稅務人權,唯有大家多了解、多關心,稅務單位專斷、稅務人員不謹慎、不講人權的問題才會有所改變。

  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秘書長黃石城表示,過去美國總統提名國務卿交國會通過的理由是「具有維護人類尊嚴的智慧和能力,他就有資格出任國務卿。」足見民主與人權的目的,在於維護人的尊嚴。他也呼籲:人要有人性、才會有尊嚴,才會有人權,談人權應該回歸到做人最根本的道德與倫理談起。黃石城表示以前自己做彰化縣長時都會傾聽與解決老百姓的聲音與問題,但現在政府連老百姓講到死都聽不到老百姓的聲音,更無法解決民眾的問題,對於司法感到極度灰心與失望。

  「世界公民人權月」洪道子博士向全球發出呼籲:「 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天賦人權,保障人權,護衛地球是世界公民的責任與使命。天賦人權,本是上天好生之德,賦予人類生存的基本權利,世人應該好好珍惜生命,自作孽不可違。保障人權,是普世的價值、世人的共識,沒有人權,就沒有民主,就沒有自由,是違背人道的。護衛地球,人人有責,因為地球是我們共同唯一居住的家,我們都是地球的兒女,是靠她生存在這個世間上,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不能沒有地球,我們與地球都是自然界的一環。所以世人應該要覺醒、要覺悟,人人保障人權,護衛地球,共創世界的祥和與和平。 」

  最後講座以「老虎的願望」影帶,新生代以舞台劇表達 他們的心聲,提醒人類必須善盡萬物之靈的權利與能力,保護地球,愛護生物,真正實踐上天賦予萬物的基本生存權。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月「天下論筆」,全球各界精彩的人權論文都收錄於大會網站 www.worldcitizens.org.tw ,歡迎全球所有的世界公民一起上網看,並也歡迎全球世界公民一起天下論筆,提出您對人權的看法,期望人人獲得尊重,並享有公平、公正對待。讓所有的世界公民都能夠擁有及珍惜彼此的天賦人權,讓人權在全世界真正落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