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大會主席
道格‧邁敦先生致歡迎詞

美國 舊金山

 
   

  在這慶祝世界公民日的重要時刻裡,我謹代表世界公民總會舊金山總部向所有與會者致上最誠摯的祝賀,同時也特別祝福並感謝洪道子博士舉辦這個活動。今天是第九屆的世界公民日,世界公民日的活動啟始於 2000 年春季的第一天,也就是千禧年春天的首日,透過洪博士以及太極門的協助,世界公民總會開啟本活動的濫觴。當時洪博士帶領三百多位展演者在舊金山以盛大的展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大會內容還包括了許多才華洋溢的音樂家、舞蹈家的演出和多位重要貴賓,如舊金山市長查理布朗的演說。

  我們在這一天齊聚ㄧ堂,宣告我們共同的人性及為 21 世紀及未來建構一個更安全、更美好世界的迫切性,因為唯有世界公民精神才能超越種族、宗教、政治、民族和地域所造成的分岐。

  世界公民並非取代國民或區域性公民的責任,而是讓我們在相互依存的世界中一起合作、保障人類共同命運的新思維。

  世界公民致力於創造無核武的世界,我們都知道,只要核武持續威脅人類的生存,人權就無法伸張。因此世界公民需努力終止不斷耗損我們的健康與資源的戰爭及其所衍生的軍事貿易,我們急需這些資源來終止飢餓、貧窮以及解決環境問題。因此,世界公民需奮力尋求合乎文明架構、可付諸施行的全球法規,以解決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衝突。

  我知道這些議題和其他相關的重要課題將會在今日的高峰會中討論,並激盪出更新、更有作為的解決之道。

  戲劇家貝爾托 · 布萊希特 (Bertolt Brecht) 的一首為和平奮鬥的詩詞為今天大會的主題作了極佳詮釋:

  只奮鬥一天的人
  是好人
  奮鬥一年的人
  是更好的人
  而那些終生奮鬥的人
  才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今天現場的每位與會者,不論年紀,都是不可或缺夥伴!

  在此祝福大會圓滿成功!我熱烈期待今天大會的成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