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專欄 採訪報導    
人權專欄>採訪報導
採訪報導

 

 

新光三越館前站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宣言」首站連署採訪

亞洲電台總經理 郭懿堅先生

問:郭總您好,今天很高興可以邀請您來參加我們的人權宣言的連署,那今天參加過這連署之後,請您跟我們分享一下您心裡的感受。

答:我想今天站在台北的最頂端46樓,新光摩天大樓我想站在最高端,讓愛走出去,在愛的最頂端我想散發出最好的愛,就像我胸前的這顆愛,你看,人人有愛,我想世界會更美好,而且2002年是世界公民,我們都是世界上的公民之一,我們要發揮我們的愛,唯有用愛我們可以走進聯合國,唯有用愛我們可以走進全世界,我覺得今天的意義相當相當的非凡,而且站在一個媒體精英的立場上,我們也希望透過媒體把愛散播出去,讓人人有愛有歡笑,那今天他舉辦這樣的活動,相當的有意義,而且我們會永遠的支持的。

問:那今天是講愛,那你覺得人權愛跟和平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

答:我想人權愛都是一體的,簡稱為就是愛嘛! 嗯 和平就是需要愛,那人權也是要用愛,才有辦法去撫平一切,所以就像我們太極門用愛,那麼透過文化的出發點,讓大家把人權那麼緊密的相連結在一起,所以任何人都有講話的權利,任何人都有他發表言論的自由,就像由愛來出發才有辦法達到人權嘛! 所以我想說 嗯! 連署每一個人代表他自己的心意,那麼把這個名字簽署下去代表你自己的愛已經走出去,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感想。

問:那您剛才在簽名的時侯,心裡面有沒有什麼樣的想法,簽那個名的那一刻?

答:我想代表世界公民的一份子,我簽了名就代表我準備把我的愛奉獻出去,就像他一樣,一個很棒的smile,這個就我們最好的笑容吧! 用笑容來代表我們的愛。

問:我知道人權其實是現在社會的世界潮流,那你覺得政府與民間包含媒體第三的力量如何一起來促進我們國家或者是國際的人權?

答:我想,站在媒體的立場上,那麼會協助我們這個有愛的人來走出去,我想世界各地都一樣,除非就是說有強權霸權的國家,他無法展現他的愛,尤其 但是在我們台灣這個地方我想走到哪裏處處有愛,處處有溫情,用愛我想還是可以化解一切,所以站在媒體這邊,我想我們就是儘量去鼓勵大家,要從他心裡面去散發出他的愛,那麼呢,才有人權、才有和平。


AWC台灣區記者

 

 
「台灣與國際人權」座談會
「2002年國際兒童人權高峰會」
「2002/04/23採訪副總統呂秀蓮」對人權的看法
世界公民人權宣言首站連署採訪:南非代表 
世界公民人權宣言首站連署採訪:郭懿堅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