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日 聯合國NGO訊息 世界性活動    
全球動態>世界性活動>
世界性活動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
暨諮詢委員洪道子博士受邀
在紐約市立大學演說,主題為
「邁向未來正確的團結之路」

太極門孔雀舞文化展演
希望世人能互助互愛、平安幸福

Interdependence
Day Festival 2004
國際相互扶持日全球近兩百個
城市同步展開

  9月11日到21日長達11天,國際相互扶持日在全世界近兩百個城市同步舉行,由『We, the World』策畫,包括全球各環保團體、和平組織及公益團體、文化團體,如國際特赦組織、珍古德基金會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國際組織共同舉辦。長達11天的活動包括各式慶典活動、音樂會、廣播節目及全球扶持宣言連署等,希望喚醒大眾重視人類所面臨的危機,共同尋求解決之道,以行動改變這個世界,鼓勵大家攜手創造一個舒適、和諧的地球。

  活動於12日中午在第五大道上的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Graduate Center)舉行開幕式,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帶來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整個開幕活動揭開序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帶來震撼人心、威力無比的太極門十八羅漢陣,期願世人能夠效法羅漢精神,團結合作;充滿祥和之氣的孔雀舞,則希望世人能互助互愛,平安幸福。

  當日下午4時,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同時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並發表演說,主題為「邁向未來正確的全球團結之路」。洪博士表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走過全球五大洲接觸了各種不同文化,我將數十年帶領各個組織成員所完成的務實經驗與累積的智慧,透過公益合作的文化交流及舉辦健康人生智慧講座分享給世人,共同促成世界『愛與和平』的期許與共識,進而影響世界上更多的世界公民及團體,發揮一己之力為眾人服務……優質文化教育來自純淨心靈的啟發,『人生不怕苦來磨,只怕無法脫病苦』,這是中國的一句古諺語,世間本應接受苦痛來磨練,才會有免除累世擺脫不掉的惡夢,只要願意就沒有困難,應共同努力實踐全球大團結,這是唯一地球求生存的道路,也是一條『善道』!」

  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亦派多名義工代表參與此盛會,與其他國際NGO團體交流互動,共同實踐世界公民的責任,並分享多年來實際行動之經驗,希望在活動結束後每個人將此行所得帶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再接再勵回饋社會,承擔義務與責任,大家一起做好事,共同合作,為消弭戰爭、根絕貧窮,並建立二十一世紀的和平的文化而努力!

 

 
世界和平‧台灣發
2001 Global Peace Assembly (議程/活動)
World Citizens Assembly (WCA2001)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
活動介紹
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
世界公民總會主席道格拉斯.麥敦賀函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與會代表發言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會議結論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宣言

2003年「國際人權日」
2004年「國際和平日」
2004年「紐約愛與和平高峰會」
2004年「國際相互扶持日」
2004年「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
應邀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
2004年「國際中秋團圓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