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日 聯合國NGO訊息 世界性活動    
全球動態>世界性活動>
世界性活動

「2004愛與和平高峰會」首場於紐約成功召開

用愛結合更多相同理念的全球人士,一起實踐世界公民的責任與行動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首度頒發愛與和平終身成就獎

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榮譽職及會員與國際NGO領袖等, 齊聚紐約共同為推展
愛與和平而努力

汶萊駐聯合國大使嘉福(Shofry Abdul Ghafor )於2004/09/11 「2004愛與和平高峰會」
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

全球重要人士齊聚紐約推動愛與和平
2004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隆重召開

  九月的紐約非常熱鬧,除了共和黨大會以外還有很多國際性的重要會議在此舉辦,其中包括UN/DPI/NGO的2004大會「公民社會的行動力」會議中以「千禧年發展目標」為主題,就2015年全球在消除貧窮、減少孩童死亡率、普及教育、減少武器製造等議題上進行研討,會中除報告現況、提出問題外,更著重於討論如何能夠確實達成目標。值此DPI/NGO大會期間,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共同舉辦「2004 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落實21世紀世界公民之路」,十多個國際NGO也熱烈響應共同合辦,9月7日、9月10日、及9月11日分別於Church Building及Millennium UN Plaza Hotel隆重展開,多國駐聯合國大使、UN/DPI/NGO Executive Committee代表等貴賓及各NGO領袖共同參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亦派多名代表參與此盛會。

  科技文明高度發展,全球性的問題越趨複雜,不易解決,若要解決需要有極高的智慧,而「智慧」來自於心,心中要有「愛」才會有真正的和平,聯合國/NGO 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洪道子博士(同時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深感於愛與和平的重要,特別召開「2004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強調全球團結與合作的行動力,邀請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榮譽職、世界公民總會代表及會員與國際NGO領袖等,齊為21世紀建立一個具社會與經濟的公理正義、以及一個永久和平地球村與健康永續的環境而努力。

  9月7日晚間薩爾瓦多駐聯合國大使(H.E. Guillermo Meleudez Ambassdor of EL Salvodor to UN)、剛果駐聯合國代表(H.E. Booto Nduku Minister Council of Congo to UN)、羅塔仁波切(Mr. Khyongla Rota, Rinpoche)三人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藉以匯聚促進世界和平信念與行動的力量,積極貢獻世界公民的一份心力,高峰會中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並帶來象徵和平的孔雀舞為大家祝福,而十八羅漢武術陣更寓意全球團結,就如同「世界公民」代表著共同合作,承擔義務與責任,以此新的責任觀來穩固人們共同的命運,消弭戰爭、根絕貧窮,建立和平的文化來取代支配世界已久的戰爭和暴力文化,共同為建立更好的二十一世紀。

  於9月10日高峰會議程,由東帝汶駐聯合國大使(H.E. Jose Luis Guterres)、聯合國NGO CONGO主席(Renate D. Bloem)、及索馬尼亞駐聯合國副大使(Mr. Mohamed Abdi)等貴賓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會中並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特別追頒「愛與和平終身成就獎」予以走過全球八十餘國,畢生致力和平事務的 Dr. Rashmi Mayur,以表彰其對推動愛與和平所做的努力與貢獻。Dr. Rashmi Mayur是一位環保人士、教育家、科學家,他對受難者和貧困者的關懷尤為第三世界的人民所推崇,他曾擔任過數個聯合國代理處及世界各政府組織的顧問,同時,他不僅擔任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亦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國際榮譽發展委員,畢生致力於全球的永續經營、貧窮、污染等問題;不幸地,Dr. Rashmi Mayur於2004年2月10日因腦溢血病逝,留下他的真心之語「人生的目的是貢獻生命以重建地球,創造新的人類秩序,無論在何處,每個兒童都能生活快樂幸福」。9月10日的頒獎典禮有許多曾與Dr. Rashmi Mayur並肩為和平奮鬥的朋友參加,並由他的妹妹Dr. Kumudini Mayur代表領獎。

  9月11日,來自全球的媒體都聚集在紐約準備對911三周年的紀念活動進行全球轉播,因經歷過恐怖組織的襲擊,許多人心中都留下了難以抹滅的記憶,全紐約市更進入了高度警戒的狀態,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當天下午議程,則由汶萊駐聯合國大使嘉福(Shofry Abdul Ghafor)及全球人民大會(Global People's Assembly )主席Susan Zipp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和平心願。藉由「2004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的召開,期盼用愛結合更多相同理念的全球人士,鼓勵所有與會人士再接再勵回到每個人的工作崗位上共同推動 [愛與和平],一起實踐世界公民的責任與行動,即如UN/DPI/NGO的2004大會主題「公民社會的行動力」所揭櫫,持續結合非政府組織的群體力量,團結合作,以達到世界一家的目標。

  除了以上系列議程,「2004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並同時推動「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全球連署活動,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們熱情邀請與會貴賓簽下自己的名字,許一個愛與和平的心願。世界公民人權宣言是為響應聯合國人權教育十年(1995-2004)於2002年發起。迄今已有來自全球43個國家近百萬人連署支持此宣言。人權需奠基於相互尊重、諒解及關懷,而透過教育可讓更多人認知此項觀點,過去幾年來世界公民總會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收到的迴響及宣言連署成果,在在證明愈來愈多來自各界的人們認知到人權教育對於創造一個愛與和平的世界之重要性。更藉此期盼以非政府組織之角色,結合所有力量一起在聯合國及世界各國推動"世界之愛"。連署書並已製成光碟,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洪道子博士(同時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於9月7日交由本屆UN/DPI/NGO大會主席 Joan Levy女士,以轉交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希望能結合更多人一起來做好事,為愛與和平而努力!


 

 
世界和平‧台灣發
2001 Global Peace Assembly (議程/活動)
World Citizens Assembly (WCA2001)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
活動介紹
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
世界公民總會主席道格拉斯.麥敦賀函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與會代表發言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會議結論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宣言

2003年「國際人權日」
2004年「國際和平日」
2004年「紐約愛與和平高峰會」
2004年「國際相互扶持日」
2004年「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
應邀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
2004年「國際中秋團圓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