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日 聯合國NGO訊息 世界性活動    
全球動態>世界性活動>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
世界性活動
 

世界公民總會主席道格拉斯.麥敦賀函

親愛的洪道子博士、Mr. Jason、所有台灣區分會的會員,及太極門弟子:

  在盛大的2001世界公民大會的週年慶,舉辦這場重要的會議,非常恭喜!首先預祝大會成功!

  2001世界公民大會,各位的表現與精神,令我們深深感動並印象深刻。本會已在全球主要城市舉辦過十一次世界公民大會,但WCA 2001,是歷史中最棒的一次。

  歷屆慶祝世界公民日的活動中,去年在台北體育場所舉辦的活動,實是盛況空前。今年3月20日,我們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的世界公民分會,也舉辦了一場成功的慶祝活動。

  鑒於今日全球所發生的各種現象,你們的會議主題實在是非常重要。我們都記得這兩年內,新千禧年及本世紀黎明,全球都在各個慶典中積極地表達出希望與樂觀。可惜,許多開發中國家轉變為失望。因為,在2002年,全球仍頻頻遭受到足以損毀整個二十世紀的殘忍暴力。此外,隨著新型武器的發展,軍事費用也急劇地在增加之中。

  到底怎麼回事?最重要地是,我們如何在一個以尊重生命和環境為本的新文明之初改變作法。我相信我們的世界公民運動提供了最佳的行動方針,因為這個概念超越了政治、宗教、文化、以及今日造成人類分歧的種族隔離。

  你們的會議主題很完整地含括了聯合國的「世界人權宣言」,我們需要充分善用這份文件,而且將它揭示於學校、教堂、以及政治中,並常發揮於我們本會的世界公民運動。

  世界公民總會有許多令人非常振奮的計劃在發展之中,我們需要台灣分會令人印象深刻的才幹,來協助這些計劃的成功。

  總之,人權意謂著人們有和平、免於飢餓、免於迫害、免於剝削的權利;而且只有當我們開創出永久和平的地球村,人權才能獲得保證,這個地球村必須擁有社會與經濟的正義以及新文明。世界公民們,讓我們帶領開路!

祝大會圓滿成功

道格拉斯.麥敦
世界公民總會主席

 
世界和平‧台灣發
2001 Global Peace Assembly (議程/活動)
World Citizens Assembly (WCA2001)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
活動介紹
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
世界公民總會主席道格拉斯.麥敦賀函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與會代表發言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會議結論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宣言

2003年「國際人權日」
2004年「國際和平日」
2004年「紐約愛與和平高峰會」
2004年「國際相互扶持日」
2004年「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
應邀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
2004年「國際中秋團圓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