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日 聯合國NGO訊息 世界性活動    
全球動態>世界性活動>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活動介紹
世界性活動
 

  台灣世界公民日週年慶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隆重開幕
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即日起展開系列活動

   為慶祝「台灣世界公民日」屆滿週年,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UN/NGO AWC IN TAIWAN)與國際和平組織「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主辦週年紀念系列活動,並邀請近年多次從事國際和平親善文化之旅的太極門氣功養生 學會共同協辦。系列活動自4月1日「台灣世界公民日」當天展開,主辦單位以「全球人權和平新紀元」為主題,舉辦「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隨即將 世界各地展開「世界公民人權宣言」連署活動,所有關心人權的人士也可利用網站上網連署。


本次研討會共有四大主題,包括:「民主社會中的人權意義」、「民主社會與言論自由」、「如何從和平教育中培養人權素養」、「如何透過全球化組織之力量 發展和平人權」等四大與人權相關的議題,除了台灣區會員代表參與研討會外,還有原住民代表及來自加拿大、美國紐約、洛杉磯、矽谷聖荷西等地會員代表,也齊 聚一堂,同時,主辦單位也邀請具有共同理念的知名人士共襄盛舉。本次大會主席即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主席洪道子博士,在會中致詞表示:「和平 源起於人與自然的和諧,人權來自人與人彼此的尊重。」同時,洪博士也指出「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結合人類『心靈』的力量」,為具體實踐的方法之一, 世界公民得以共享自由,人權得以保障,和平得以實踐。

  遠在美國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麥敦博士雖然無法親自與會,也來函祝賀,函中提及「世界公民總會已在全球主要城市舉辦過十一次世界公民大會,但WCA 2001,是歷史中最棒的一次。」信中也表達對研討會的重視與肯定「會議主題很完整地含括了聯合國的『世界人權宣言』,我們需要充分善用這份文件,而且將它揭示於學校、教堂、以及政治中,並常發揮於我們本會的世界公民運動。」


聯合國/NGO 世界公民大會於去年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聚集四百多位全球重量級貴賓首度在台灣對談,而大會所做成之「和平宣言」決議,經過全球三十二萬多人共同連署,已交由聯合國DPI/NGO 第五十三屆執行委員會主席怡蓮.瓦多福博士呈遞聯合國安南秘書長。大會另一重要活動為,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主席洪道子博士,在陳水扁總統的見證下,宣告四月一日為「臺灣世界公民日」。


「世界公民人權宣言」宣告儀式,為本次研討會的另一重點,宣言中將對「人權保障」、「言論自由」、「司法改革」及「程序正當性與程序正義」予以最高的 呼籲,希望全球領袖應積極保護人民「免於恐懼不安」,而這份宣言將於近期內進行全球同步進行連署,連署結果將連同「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之結果 一併送交聯合國。

 
世界和平‧台灣發
2001 Global Peace Assembly (議程/活動)
World Citizens Assembly (WCA2001)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
活動介紹
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
世界公民總會主席道格拉斯.麥敦賀函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與會代表發言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會議結論
2002年世界公民人權宣言

2003年「國際人權日」
2004年「國際和平日」
2004年「紐約愛與和平高峰會」
2004年「國際相互扶持日」
2004年「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
應邀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
2004年「國際中秋團圓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