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日 聯合國NGO訊息 世界性活動    
全球動態>聯合國NGO訊息>專題演說
聯合國NGO訊息
 

專題演說

分享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願景
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

大會主席、各位與會的嘉賓們,大家午安!

  廿世紀在驚濤駭浪中,安全的渡過,新世紀的來臨,全球的團結是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唯有邁向國際合作與和平之路才能達到。而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所有的世界公民代表們正扮演著推動的力量,為人類建造更美好的世界。

  近十年來,「科技」更急遽地發展,諸如資訊科技的發達,促進通訊網路的無遠弗屆,加上生化科技的突破成長與能量模式的運用發揮,徹底改變了人類傳統的生活模式,正衝擊著舊有社會價值體系,突破了國與國之間的固有藩籬,已經徹底的將人類結為一體,彼此禍福與共。任何地區所發生的生態、環境、社會、政治的危機,都能夠瞬間影響整個地球的局勢,尤其是散處於全世界的人群中,任何一個野心家的冒險妄念,都可能隨時將人類推進暗無天日的悲劇裡。

  人類為自己創造了輝煌的科技世界,同時也養成了過度依賴物質的習性,使人類面臨了大自然的強烈反撲,一波波的天災人禍,在世界不同的角落都有無數的人,隨時遭受戰爭、災難、飢餓和死亡的痛苦,整個人類族群的生命受到嚴重的挑戰與威脅。

  心靈是人類一切思維與行動的源頭,每個人身心的健康,牽繫著社會前進的齒輪,國家安定與世界祥和的脈動。愛與關懷是安定人心最有效的力量,尊敬天地、順應自然減少天災人禍,兩者是人類尋求真正平安的根本之道。

  我是古老文化的傳承者,面臨紛爭不斷的世界局勢,我深信「智慧」是化解干戈最有利的武器!而「優質的文化」即為祖先們的智慧結晶,亦為一個國家立國的重要根本;在新世紀裡,國際之間應該以和平為基礎,用文化來做溝通的橋樑,讓人與人在和諧中交流互動,善用科技所帶來的繁榮與富裕;改善世界的經濟,拉近國際貧富的懸殊。精神文明的提昇則在於人與人之間的和平互助,以純淨的心靈彼此關心,並激發人類內心對和平的渴望,也就是人權對等的保護與尊重。

  世界祥和是全人類的夢想,要讓人們真正的遠離悲傷、恐懼、戰爭、痛苦,唯有地球村的所有世界公民們,人人都能擁有一顆快樂良善的和平之心,也就是世界之愛的心;愛自己、愛世人,愛自己的國家,也愛別人的國家,用行動來實踐對家庭、人類、國家以及地球生態的尊重與愛護。

  期望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世界公民總會各區世界公民中心領導人的推動下,連結世界上所有的人,讓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真心的合作,及對生命共同體的認知,來善盡地球村成員的責任,讓大地在我們的疼惜之下生生不息,滋養萬物,這是我們對世界的一份責任,也是我們能留給子子孫孫最珍貴的資產,期待我們同心努力,能在新的世紀,喚起更多的迥響,為廿一世紀建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謝謝大家!祝福各位,人生圓滿,身心安康!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及諮詢委員
暨太極門掌門人
洪道子博士 Dr. Hong Tao Tze
2000年8月29日於美國紐約

 
分享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願景--
‧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