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日 聯合國NGO訊息 世界性活動    
全球動態>聯合國NGO訊息>聯合國/NGO會議─「第53屆非政府組織DPI/NGO年會」
聯合國NGO訊息
 

聯合國/NGO會議─「第53屆非政府組織DPI/NGO年會」

  第53屆非政府組織DPI/NGO年會於2000年8月28~30日舉辦,年會以「團結地球村──邁向世界和平與國際合作」為主題,全球兩千多位來自各地的聯合國非政府組織代表們參與,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等多位貴賓均出席盛會,洪道子博士以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身分,應邀參此次聯合國千禧年年會;與會人士均期望透過非政府組織的力量超越國界與政治立場,促進國際合作。

  洪博士受邀於年會中的研討會演說,以「分享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願景-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為題,獲得熱烈迴響。並於8月29日的年會歡迎晚會中與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先生會晤,傳達聯合國與非政府組織間之意見交流,留下歷史的鏡頭。

  年會期間,世界公民總會為凸顯建造21世紀和平文化的目標,於8月28日特別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主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饗宴,有130多名來自世界各國的NGO貴賓一起感受難得一見的遠古文化。此外,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傳達和平祝福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特別邀請聯合國民主促進會主席Dr. Harry Lerner、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行委員會主席Dr. K. Elaine Valdov、以及海牙世界和平協會主席Ms. Cora Weiss等鳴鐘並許下他們對推動世界和平的承諾,以隆重、嘹亮的鐘聲共同為世界和平祝福。

   從年會討論主題與活動型態來看,國際人士越來越重視文化的重要性,此次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以融合氣功、武術與藝術的文化饗宴,傳達世界祥和境界,讓該活動除了透過翻譯交換各國意見,更以文化超越國界激起心靈共鳴。


 
分享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願景--
‧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