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觀察之旅
 

台灣人權觀察之旅

Making the invisible become visible.---- Rene Wadlow


一生為人權努力的瑞內.瓦德羅主席的至理名言,「將人們沒看到的人權問題,凸顯出來。」唯有攤在陽光下,才能將黑暗趕走。


2012年12月5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UN/NGO 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聯合國公共資訊部NGO具經濟社會理事會諮詢地位)主席瑞內.瓦德羅(Rene Wadlow),展開為期十天的「台灣人權觀察之旅」,並在2012國際人權日「台灣國際人權兩公約總體檢」圓桌論壇中發表專題演講。


瑞內.瓦德羅主席毫不吝嗇地分享多年推動聯合國事務的經驗,此行拜會許多政府及民間單位,包括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法務部官、監察院、立法委員,以及台灣執牛耳的法學院院長、教授,中華人權協會等,甚至與中華民國的馬總統有短暫晤面。在推動人權兩公約方面,他建議政府多讓專家學者、民間團體參與,重視民間的聲音。同時他也讓台灣許多為人權奮鬥的專家、學者受到莫大鼓舞與啟發。

 

年近八十歲瑞內.瓦德羅主席,仍風塵僕僕於國際間奔走,此行為台灣注入一股奉獻的熱情。瑞內.瓦德羅主席肯定台灣認真思考聯合國人權兩公約是亞洲尊重人權的一股正向力量,並讚揚台灣民間團體在推動賦稅人權上居於世界領先腳步。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